最新消息

李安電影改編《囍宴》全新音樂劇 5月全球首演在台灣! 閻奕格、苗可麗、羅北安、聶雲以當代視角詮釋經典

改編自李安經典電影的《囍宴》(The Wedding Banquet)音樂劇,今年5月將在台北進行全球首演,3月12日中午12時udn售票網正式售票!《囍宴》音樂劇由華文音樂劇公司出品製作、文化內容策進院聯合出品,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與台灣劇場團隊首度攜手打造,更邀來百老匯巨星梁厚泰(Telly Leung)和麥特·辛格勒德克(Matt Shingledecker),與實力派率性歌姬閻奕格,以及藝人羅北安、苗可麗、聶雲等人共同主演,以充滿歌舞的百老匯音樂劇及當代視角詮釋經典!

今日(11)盛大舉辦正式售票記者會,並將記者會現場化成結婚囍宴,由聶雲以證婚人演唱劇中歌曲「加倍幸福」揭開婚禮,苗可麗與羅北安化身主婚人,分別牽著新郎及新娘閻奕格緩步入場,在感謝父母的相擁儀式中,伴隨深情的歌聲,無不讓現場所有的與會貴賓為之動容,當場見證本劇演員的實力歌聲與深厚戲劇渲染力。

籌備超過一年半的《囍宴》音樂劇,光選角就費了許多心力,其中飾演女主角的閻奕格,因爲完美天籟唱功,立刻獲得百老匯導演的肯定!閻奕格表示,她與劇中女主角顧威威個性非常相像,獨立、自主,追求自己的事業,但也有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一面。談到自己心目中夢想的婚禮,她分享:「小時候曾經有幻想過夢幻婚禮,不過現在則覺得順其自然、舒服就好,不用太夢幻,找到對的人一起生活,是更重要的事。」

金鐘視后苗可麗近年跨界音樂劇,她說這次《囍宴》音樂劇的國際製作團隊,讓她「壓力超大」,她感謝人生階段能有不同類型的演出機會,也期待與國際團隊碰撞新火花!不過也因為是跨國製作,要面對「中英文演出」,讓她超緊張,她開玩笑表示,還好自己在劇中只有一句英文台詞:「Simon!」(男主角的名字),也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練英文。不過她決定鼓起勇氣接受飾演劇中重要關鍵的人物-高媽媽,期待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表演面貌。

而擁有豐富戲劇舞台經驗的羅北安表示,過去他便擔任過李安多部電影的表演指導,這次能演出《囍宴》音樂劇,是一個神奇的緣分。對於這部音樂劇他分享到,從首次演員讀本開始,便已被這充滿愛與溫暖的劇情感動到不停落淚,這是他演員生涯至今前所未有的經驗,演員與演員之間的化學作用難以形容,相信屆時正式演出,觀眾一定能接受到《囍宴》音樂劇所傳達的歡笑與愛。

近年同樣跨界音樂劇的聶雲,也將在《囍宴》音樂劇中特別演出!他分享到自己先前也演出過李安電影改編的音樂劇,對於故事裡家庭與父子之間的感情特別有感觸﹔而身為走過婚姻的「過來人」,這部音樂劇也讓他回想起許多當年結婚時的點點滴滴,希望透過劇中角色與歌聲,讓觀眾感受到結婚真正的含義,並為觀眾帶來祝福。

《囍宴》音樂劇以百老匯精彩的歌舞、動人的音樂,呈現出一場東西方跨文化的盛宴。我們將在劇中發現,本劇是如何以輕鬆詼諧的手法,去深刻探討傳統與現代社會中的身份認同、家庭觀念和文化衝突﹔而觀劇的每一個你,也將在笑聲中感受到家庭的意義,以及人生的真理。讓我們在3月12日一起購票,共同參加這場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囍宴!購票詳情請上華文音樂劇官網或udn售票網( https://tickets.udnfunlife.com/ )查詢!

00:00 - 06:00